横山准

只有老梗、老梗以及老梗

猎户座旋臂(待定)

幸福的孩子都要开始一段旅行。

1
维加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10岁生日的晚上,神出现在他的面前。神向这个饱受自己宠爱的孩子问道:“维加,你觉得你幸福吗?”
“很幸福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在我身边,他们都非常爱我。”维加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那么维加,”慈爱的神再次问道,“你觉得世界上其他的人幸福吗?”
“嗯…爸爸妈妈说只要我幸福的话他们也会觉得幸福。但是外面也有流浪汉,他们都没有饭吃,晚上也睡在大街上……我想他们是不幸福的。”维加有些犹豫地回答道。
“你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维加。你回答得很好,世界上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会有很多的不幸。所以维加,你身上肩负着一个责任。”
“责任?像妈妈说过的要把我抚养长大一样的责任吗?”维加的眼里闪着求知的光芒。
“哦不,不,”神慈祥地笑了,“更像是你要把你的生日蛋糕分给你的朋友一样。——维加,你看这星空,”神指向窗外群星点缀的星空,“你能看到很多闪亮的星星吧。”
“嗯,它们真亮、真好看!如果能生活在星星的世界该有多好!”维加向往地贴近窗户,眼睛闪闪发亮。
“维加,星星之所以这么闪耀而又美丽,是因为它用自己的光照亮了周围的地方。”神抚摸着维加的头顶,“维加,我希望你能成为星星一样的人。我希望你把幸福,就像星星照亮了夜空一样,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这……就是我的责任吗?”维加抬起头看向神。
神温和地点点头。
“那么……我该怎么做呢?”
“我需要你开始一段旅行,维加。这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你要在旅途之中带给其他人幸福。”
“爸爸妈妈能和我一起旅行吗?”
“我很抱歉,维加。你只能一个人旅行。”
维加的眼中很快地涌出了泪水,他吸了吸鼻子,抬头问向面带歉意的神:“旅行……很快就会结束的吧,我很快就能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吧。”
神慈祥地点点头。
“只要我去了,很多其他的人就能获得幸福吧…”维加用床头柜上的纸巾擦了擦鼻涕,又拿睡衣袖子使劲地擦掉了脸上的眼泪。
“是的,我的孩子。”
维加转身抱住了自己刚作为十岁生日礼物收到的比自己还要大的泰迪熊。半晌之后,神听到那孩子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神,我要去旅行。”
屋子里渐渐地亮起柔和的光芒,光芒之中,神牵起了维加的手。
等到光芒暗下去的时候,这里既没有神,也没有维加了,只有大大的泰迪熊待在这个幸福的孩子的房间里。


为了传递幸福而踏上旅途的孩子,我们称他为星星之子。

评论

热度(1)